摆烂大师

我不看月亮 也不说想你

我们最终都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好像从很小开始我就开始被灌输了一个思想叫“明哲保身”

  明明很小的时候我敬佩那些见义勇为的人 敬佩那些刚正不阿 敢于进谏的忠臣 敬佩那些守住原则 与黑暗的腐败面斗争的人

  可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我发现我可能永远也不能成为这些我想成为的人了 

  也许是从在新闻上看到见义勇为的人的时候 妈妈在旁边漫不经心的说:“伤的真重啊 我跟你说 你遇到这种事就看着 千万别赶上去当冤大头。”

  也许是在小学时晚上做完值日回家 路过办公室看到那个跟我一同竞争中队长同学的妈妈塞给我一直敬爱的班主任一个红包 第二天竞选她就当选的时候 我回家肿着眼睛哭诉事情的不公 却被妈妈狠狠的告诫 不许往外瞎说开始 她不知道 后来的两年每当我看到班主任那张脸的时候 我都生理性的想吐

  也许是在我还年轻不懂事的时候 义愤填膺的在朋友圈帮网上那个在学校遭受不公待遇的少年发声 却被面目狰狞的父母狠狠揍了一顿的时候 他们说什么敏感话题 说什么传谣给你逮起来 那时候我不明白 明明白白的事情怎么就变成了传谣 如果真的是传谣的话 他的家长怎么会那么伤心 学校又为什么要花钱压下去呢

  也许...也许...没有也许了 当我开始明白父母的用意的时候 就已经没有也许了 我已经变成了和他们一样“明哲保身”的人 变成儿时最讨厌的那种冷漠的人

  我也曾反抗过变成这样的人 也曾在夜里揪心流泪 反问父母如果那个受害的人变成我了呢 可得到的是什么呢 是他们笑嘻嘻的脸和轻飘飘的一句 怎么会那么巧让你遇上了呢

  我开始渐渐麻木了 随着年岁的增长 我窥见了世界更多的黑暗 即使是仅仅一角也足矣颠覆了我这个普通人的认知 我开始渐渐明白 有些事情做了也没有用 你无法改变他们的命运和既定的事实 稍有不慎还会搭上你自己的命运 我太渺小了 在权势和金钱下 区区一个我又能算什么呢 心有余而力不足罢了 我时常冷笑着这么想

  我最终还是还是屈服了 变成了父母那样“明哲保身”的人 可我才十七岁 我儿时所幻想的十七岁 应是鲜衣怒马 豪气冲天 有着“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豪情壮志 我不甘 却也无法挣脱现实这张无形的网

  我今年才十七岁 却已经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那些滚烫不甘的眼泪终究是只有深夜里的枕头才知晓

  我们终究都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评论(1)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